Pages

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

樓層價差的計算法,我覺得蠻實用的,常看預售屋的大都會有概念!

樓層價差 你不知的行情秘密

2014-08-29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/台北報導

fetch
買電梯大樓,多數人都知道有樓層價差,愈高愈貴,但價差怎麼算?銷售人員說高一個樓層、一坪要貴5000元合理嗎?或者反過來說,低一層樓一坪便宜1500元,會不會太少了呢?
金磚動力行銷副總施孝文表示,大樓樓層價差並沒有「公訂價」,不過,建商在訂價時確實有一定的原則及行情。
樓層越高 價差越大
第一個原則是,大樓愈高,每層價差也會愈大。一般來說,台北地區10幾樓的電梯,如果沒有特殊景觀,同一座向,樓層高一樓,一坪會有2000到2500元價差。
但如果超過20樓以上,每個樓層價差就會拉大,一坪會到3000元,甚至差到4、5000元。
有些建案會一層一層算價差,有的每兩樓算價差,比如2、3樓一個價格,3、4樓一個價格,有的甚至會每3個樓層才訂一個價差。如果是這種訂法,一般選在4、7、10、13等樓層,會相對便宜。
主要是每3個樓層訂一個價,通常是「2、3、4」,「5、6、7」、「8、9、10」一組,如此一來,7樓價格和5樓一樣,但比起8樓就便宜許多。
視野有落差 價差會拉開
第二原則是,上下樓層如果出現明顯視野差別,價差會拉大。譬如水岸住宅如果有堤防擋住視野,而堤防約在4、5樓高度,那麼完全不受影響的6樓,每坪價格可能會比5樓價格高出1、2萬元。
另外,超高大樓通常在14、15樓時會出現價格跳級,主要是到了這個高度,窗外視野幾乎已完全沒有阻擋。這類的單層價差,一坪約在1萬元上下。
大樓的頂樓雖跟底下一樓,譬如頂樓36樓和35樓,兩者景觀雖然沒有差異,但因頂樓具稀有性,建商訂出比較大的價差,不少建案一坪也達1萬元。
施孝文表示,上述所說,是正常情況下的建商訂價,有時代銷接案之後,為了先賣掉比較難賣的低樓層,一開始會把高樓層價格刻意訂的很高,讓購屋人轉而購買較低樓層,如果是這種情況,價差也會很大,一坪價差3至5萬都有可能。
心得:一般來說,最便宜的是4樓、或者2樓,4樓是因為習俗,2樓是因為通常在公設上方,或停車道上方,相對吵多了,常被用來當廣告戶,為最低價。
而建物在4樓以下的位置容易被隔壁的透天或建物遮住景觀,所以必然是會比較便宜。但容易入手多了。
而6樓、8樓附近的就很搶手,有景、安靜,也貴不了多少。
至於11樓、頂樓之類的都是設計給大咖的,有時會特別弄成一樓只有兩戶的大四房隔局,比低樓層貴了很多。

建議問價時,問個低樓(4樓) 中樓(6樓) 高樓(11樓),去思考一下到底要買哪層。





轉載於:http://money.udn.com/storypage.php?sub_id=5930&art_id=2906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
Sample text

Sample Text

Sample Text

 
Blogger Templates